狗旺旺😱

查看个人介绍

[盾冬]单人任务

脑洞成真了。

Munchkin:

 @狗旺旺😱 的脑洞!Bucky在出任务的路上自言自语结果因为忘记关耳麦被Steve听了一路


希望马路上到处都有空调那句是我的心声(真诚的眼神)


是个逗比的段子所以OOC是一定有的




单人任务


 


Sam走进客厅的时候,美国队长和国王陛下正大眼瞪小眼地僵持着。


“陛下,队长。”Sam打了个招呼,走到冰箱前去拿水喝,“你们在做什么?”


“我找Barnes……”T'Challa刚开口解释,就被Steve打断了:“不行,我不同意。”


黑豹冲Sam摊手,一脸“你看吧”的表情。


但是Sam很茫然,看什么?你让我看什么?看美国队长怎么像护崽儿一样护他男朋友吗?


“这太危险了,我绝对不会让Bucky一个人去的。”Steve无视了两个黑人兄弟之间无声的交流,继续阐述他的意见,“Bucky的身体才刚刚恢复,在这里又人生地不熟的,万一出了什么问题怎么办?”


这就是你不客观了,队长,Barnes都解冻半年了好吗?你现在都不一定打得过他。Sam默默地想着,但这话他没有说出来,他可不想听Steve讲一个小时的“你不知道Bucky对我来说有多重要当我一无所有的时候我还有Bucky”,所以他选择让Steve的矛头继续指向陛下。


T'Challa觉得跟Steve简直没法沟通,“就是个小任务,Barnes会说当地的语言,对他来说很容易的,你跟着才更容易暴露。”


“不好意思,打断一下。”Sam实在看不下去了,“你们为什么不问问Barnes的意见?”


“要问我什么?”Bucky的声音从门外传来。


 


离开冰柜以后,Bucky就顺理成章地住进了Steve的房间,自然也分享了同一个浴室——陛下给他们安排的房间相当舒服,每间都带独立的浴室和小阳台——所以每天的日常训练后,Steve和Bucky都靠猜拳来决定谁先洗澡。有时候他们也会一起洗,但那通常会让原本十五分钟就能洗完的澡延长到两个小时。


今天猜拳Bucky输了,轮到他洗的时候他索性泡了个澡,不小心泡得忘了时间。本来以为要又被Steve念叨一顿“泡澡泡太久对身体不好”之类的,没想到一出来就听见Sam说要问自己的意见。


他想不出来会有什么事需要Sam问他的意见,便习惯性地看向Steve,等他给自己解释。


但Steve难得地犹豫了,他看了一眼T'Challa,“陛下,你说吧。”


于是Bucky又转过头看黑豹。


“我想问你愿不愿意出一个单人任务。”T'Challa说,把任务资料投影出来,“只要潜入进去,装上摄像头和窃听器就可以了。”


“当然可以。”Bucky干脆地答应了,在Steve和黑豹之间来回看了几轮,“你们刚才一副要把对方吃了的表情,就为这事?”


大家都不说话。


不过Bucky已经懂了,他轻松地笑着,朝Steve眨了眨眼,“Stevie,我觉得你好像有话想跟我说。”


“抱歉,Bucky,我不是不相信你,我只是很担心。”Steve的声音听起来有点闷闷不乐,“你一个人既没有后援,也没有掩护,万一受伤了我也没办法知道……”


“我不会受伤的。”Bucky克制住直接把他拉进怀里的冲动,握住了他的手,“我保证。”


“我有一个建议。”T'Challa突然出声。好在Bucky和Steve还没有忘记另外两个人的存在,他们迅速回头看向陛下,表情无比正经,就好像他们刚才并没有弄得像马上要脱掉对方的衣服一样。


T'Challa对这种情况已经见怪不怪了,“Cap,这个任务只能Barnes一个人去,但你们可以戴着耳麦保持联系。”


Steve下意识地看向Bucky,征求他的意见。


“这办法不错。”Bucky耸耸肩。


他了解Steve的担忧从何而来,Steve会担心他,他也同样会担心Steve。而Bucky是无论如何也不想让Steve坐立不安地等上两个小时的。


 


“我只有一个要求,Steve。”Bucky从Steve手中接过耳麦戴上,但没有去按开关,“不要在路上跟我聊天,不然我会被发现的。”


“当然不会。”Steve保证道,把自己的那个耳麦塞进耳朵里,“但如果发生任何事,你得马上告诉我。”


“是,队长。”Bucky很快地在他脸上亲了一下,不等Steve反应过来就朝门口走去,“等我回来。”


 


因为目标地点附近大多是小村子和独立的住户,而这些人的经济状况都不算很好,为了不引人注目,Bucky不能用任何交通工具,只能步行前往。还好距离不算太远,Bucky脚步轻快地走出大门,像个普通的行人一样走上街头。


“瓦坎达也太热了吧。”Bucky自言自语地抱怨了一句,“如果马路上到处都有空调就好了。”


绿灯亮了,Bucky跟着人群一起走到马路对面,然后右转走上一条人少的小路。


“Bucky王子要骑上白马去救Stevie公主啦。”Bucky小声嘀咕了一句,然后自己乐起来,“别害怕,亲爱的Stevie公主,我马上就把你救出来。”


Bucky走的路线和市区是反方向,经过的地方并不热闹,一路上都没碰见几个人,只有小鸟偶尔啾啾啾地叫几声。Bucky编了个故事开头就有点停不下来,开始嘀嘀咕咕地说个没完。


“放心,Stevie公主,我会把抓走你的人全部干掉的。”


“Stevie公主,你真美,你的头发就像金子一样耀眼,你的眼睛就像蓝宝石一样纯净,你的睫毛就像蝴蝶的翅膀一样好看。”


“自从见过你之后,我每时每刻都想吻你。”


“Stevie公主,你愿意嫁给我吗?我要给你穿上最漂亮的婚纱,你一定是全世界最美的新娘。”


“我会用马车拉上最好的珠宝和绸缎去向国王求婚的,希望他不会让侍卫把我赶出去,我好歹是个王子。”


“等着我,Stevie公主,我要为你打败恶龙!”


……


Steve坐在屏幕前,看着Bucky身上的信号源一点点接近他们的目标地点。


 


眼看着目的地快到了,Bucky在一片矮灌木后面蹲下来,一边观察四周,一边按了一下耳麦的开关。他答应Steve在行动前后都要报个平安的。


“Steve,我到目标地点了,准备进去。”Bucky压低声音说,但耳麦那头没有回应,于是他又按了一下开关,“Steve?”


“Bucky,我在。”Steve答道,“一切正常吗?”


“一切正常,我准备进去了。”Bucky从腰间抽出手枪,打开保险,“不知道是信号不好还是耳麦不灵敏,我刚才按了两下才有反应,如果进去之后你听得不清楚也不要担心,我不会有事的。”


“……我知道了,小心一点,Bucky。”


“那我进去了。”Bucky小声说,弯着腰从灌木后面溜出来。


 


如陛下所说,这个任务对Bucky来说确实很简单。Bucky擅长隐蔽,行动起来无声无息,很快就在预定的位置装好了窃听器和摄像头,没有被任何人发现。在他撤离的路上虽然遇到了两个人,但对方也没有看见他,Bucky闪身躲进角落里,耐心等待他们走远。


这里只是一个小据点,他们需要的是通过这个小据点找出敌人的老巢,绝对不能打草惊蛇。Bucky屏气凝神地听着外面的脚步声,直到确定没有人了才从藏身处出来,迅速往出口跑去。


直到离开了据点的监控范围,Bucky才停下来。他选了一棵位置最合适的大树,三两下爬上去,装好最后一个摄像头,调整好角度,然后敲了敲耳麦,“Steve,能听见我吗?”


“是的,Bucky,你出来了吗?”Steve已经紧张地等了很久——事实上不算很久,但对他来说还是有点漫长——一听见Bucky的声音,马上条件反射地站了起来。


“我出来了,摄像头和窃听器都装好了,你打开看一下。”


Steve通过远程控制打开了所有的摄像头和窃听器,快速检查了一遍,确认没有问题之后就催促Bucky离开。


“那我就从树上下去了。”Bucky说着就从树上跳下来,轻巧地落在地上,动作就像一只敏捷的猫,没有发出一点声音。


“注意安全。”Steve叮嘱道,想了想,又补上一句:“别关耳麦,Bucky,回来的路上我们可以聊聊天了。”


“那多奇怪啊,别人看见了还以为我在自言自语呢。”Bucky嘟囔了一句,还是收回了伸向耳麦的手。


Steve费了好大的劲才忍住没有笑出声来,“不会的。”他一本正经地说:“现在很多人都用耳机打电话。”


 


Steve和Bucky在耳麦里聊了一路,从晚餐吃什么聊到刚刚从Bucky脚边跑过的猫,又聊到Steve昨晚做了太多次,最后在Bucky告诉Steve自己已经看见大门的时候,Steve说:“欢迎回来,Bucky王子。”


“什……什么?”Bucky的脸一下子红了,“你……你你你……你都听见了?!”


“嗯,听见了。”


“从什么时候开始听见的?”


“从你说瓦坎达太热,希望马路上到处都有空调的时候。”


“你!!!”Bucky急了,“我明明没有打开耳麦啊!”


“我给你的时候帮你打开了。”


“你为什么不告诉我!”


“你叫我不要跟你聊天。”


“你……”Bucky有种就地挖个洞钻进去的冲动,他在门口停下来,没有敲门,气急败坏地说:“我讨厌你,Steve,我今晚不要回去了。”


“那可不行。”Steve的声音同时从耳麦里和门后传来,门被打开了,Steve站在他面前,笑眯眯地看着他。


“Stevie公主等着你来求婚呢。”


 


FIN




Bucky身上的信号源是耳麦的,Steve没有在他身上放定位器哈



评论
热度(423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 
©狗旺旺😱 | Powered by LOFTER